104學年度葳格餐飲科薪火相傳活動

實習處

餐飲科薪火相傳活動是葳格高級中學餐飲科立校四年以來的傳統,象徵榮耀、態度與尊師重道。現代餐飲業競爭激烈要在業界獨占鰲頭在競爭者當中鶴立雞群就必須有高人一等的技術與孜孜矻矻的學習態度。而葳格餐飲科以培育出此種優秀人才為目標。透過活動,讓學生明白自己所扮演的是學習者的角色,也藉由這個儀式讓學生堅定自己在餐飲技能方面認真學習的態度,培養注重倫理、尊師重道的觀念。

薪火相傳典禮開始,邀請家長與校長一同觀禮見證儀式。學生莊重、整齊劃一的排列在活動廣場,「注重倫理、尊師重道、熱情活潑、展現自我」強而有力的科呼劃破天際,一字一句展現餐飲科過人的氣勢與堅決的態度。戰鼓社是餐飲科在半年前成立特色社團,但精湛的表演,鼓聲抑揚頓挫,鼓聲迴旋在空氣當中震撼所有人的心靈。「向祖師爺行三鞠躬」祖師爺為餐飲業的至聖先師,警惕學生飲水要思源絕不忘本!「向師長行叩拜禮」學生秉持著尊敬謙虛的態度向師長拜叩,宣示從今以後全心投入餐飲業並且虛心向學。「學長姐別臂章」由餐飲科三年級的學長姐替學弟妹別上餐飲科的臂章,象徵傳承餐飲科的精神,傳承學習的態度,勉勵學生保持初衷努力向學。

欲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先奠定良好的基礎,葳格餐飲科強調科呼「注重倫理、尊師重道、熱情活潑、展現自我」希望教導給學生的不只是一技之長更是培養學生積極向學的態度。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