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葳格高中「傳愛-葳高心意,粽出品格」溫馨粽公益活動

實習處

每年端午時節飄香的粽子,不僅是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更是中華文化不可或缺的民俗傳統,端午節沒吃到粽子,總會覺得少了重要的一味。

葳格高中餐飲科延續之前傳統,今年是第三年再度扮演端午送粽親善大使,分送給鄰近地區清寒貧戶,分享葳格高中的手工粽,期使人人都能在端午佳節享用節慶美食,也代表葳格高中對社區關懷的一份心意。

配合端午佳節到來,葳格高中第三次與社團法人臺中市厝邊關懷協會及北屯扶輪社合作,提供30串共600顆肉粽分送北屯區30戶需關懷之貧戶及邊緣戶。

這次活動由餐飲科中餐模組同學擔綱,從備料、包製、蒸煮都由同學自發性參與。經與三光里里長夫人淯棻聯絡,本校同學可以協助其中10戶發送物資。6月08日一早在謝慶宗校長勉勵後出發,由協會志工阿姨們帶領,逐一探訪關懷家庭;沿路上,志工阿姨熱心介紹各個受關懷戶,讓參加同學可以了解各個家庭生活困難之處。

訪視的家庭中,有一戶是將近90歲的阿嬤帶著10多歲患有輕度智障的孫子獨自生活著,去年到訪時阿公還健在,那時阿嬤還蠻開朗的,但阿公因年紀大往生後,生活頓時陷入孤苦無依,阿嬤也天天以淚洗面。今年到訪時,阿嬤又因摔傷無法行走,看到這些孩子們的到訪,突然悲從中來不斷哭泣,讓這些平時生活無虞的孩子們也陪著阿嬤一起流淚,真正感受到這些邊緣戶的無奈。

葳格高中送愛心粽活動是第三次與鄰近社團法人台中市厝邊關懷協會合作,除了讓餐飲科同學展現平時所學的技藝外,透過實地訪視,走進社區,讓同學們更懂得關懷協助有需要的家庭,同時珍惜自己所擁有現在的生活,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