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潘芷恩同學全國西點製作總決賽摘冠

實習處

葳格高級中學餐飲科學生潘芷恩,參加今年第46屆全國技能「西點製作」職類競賽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與北、中、南三區勝出晉級決賽的16名好手,經過4天的激烈淘汰賽、決賽共21.5個小時,製作出6類西點蛋糕產品,成績優異,脫穎而出,勇奪本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點製作職類金牌獎。

潘芷恩以「一千零一夜」為主題,在四天的賽事中分別製作蛋糕裝飾、杏仁膏雕塑、冷盤飾點心、宴會茶點製作、手工巧克力製作、大型巧克力工藝作品。決賽題目為在5小時內製作出長、寬50各公分與高80公分之高難度大型巧克力藝術創作。潘芷恩同學以「魔法寶藏」為主題,以各種不同巧克力技術包含捏、摸、噴色、灌模等手法製作出活潑生動、栩栩如生的魔法寶藏,還有色彩極佳的巧克力展示,精湛作品令所有評審為之驚豔,順利獲得第一名。一開始的蛋糕製作,從不會到學會,口味從複雜到層次分明,都是經過一次次的練習調整出來的,選手路辛苦,但只要抱著一顆對烘焙熱忱的心,努力並盡力的去完成比賽,就能夠完成下一次更棒的目標。

潘芷恩都很感謝一路支持和鼓勵他們的人,尤其是葳格高中餐飲科的林雅欣主任、許雅婷主任、李永馨老師、王智聖老師的支持與指導,才能在勞動部主辦的「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中,榮獲西點製作職類金牌佳績,成績表現亮眼。

繼去年葳格高中餐飲科第一屆畢業生在升學四技二專統測獲得全國榜首後,今年畢業生在全國技能競賽再度嶄露頭角,獲得技能競賽全國第一名的殊榮,葳格餐飲科已然建立餐飲教育界的金字招牌。葳格教育體系總校長許焴楨表示,此次學生獲獎,也證明了學校的遠見,在設校之初,即規劃了「巧克力拉糖教室」,這是全國高職唯一的設備,並開設進階西點製作課程,此次在全國技能競賽脫穎而出的潘芷恩即是運用在校特色課程所學,她發揮創意將巧克力化身為魔法寶藏,辛勤練習,終於得到最美好的肯定與殊榮。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