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食NEWS-2019媒體素養營」

說明:

一、本校大眾傳播研究所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將於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至7月24日(星期三),辦理為期三天的媒體素養營,詳見附件一。

二、本營隊將藉由營隊的探索,培養學員的媒體素養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藉由認識媒體環境、反思身為閱聽人的習慣,來對媒體與資訊生活的現況與問題做出行動。

三、營隊說明:媒體的發展與失控之下,每天閱聽人受到大量資訊的餵養,如果不想毫無選擇地全數吞嚥,我們又該如何扭轉現況呢?在營隊中,你可以更深入了解新聞、媒體環境現況,並且培養自己媒體素

       養能力,進而在營隊最後思考身為青少年們能做出的行動。你為媒體亂象感到困惑嗎?你覺得錯誤資訊、假新聞的議題很重要嗎?今年夏天,一起在媒體素養營探索扭轉現況的可能性吧!

四、營隊目的:素養是現代公民核心素養之一,適合對各類學群有興趣之學生參與。未來有意往大眾傳播學群升學之學生,也能於營隊中學習相關知識。

五、營隊資訊:1.對象:全國公私立高中、高職學生(包含準大一新生),共50名。2.時間: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至2019年7月24日。3.地點:大可居青年旅館(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316號)4.報名簡章

       及課程安排,請至營隊網站下載:https://trelolo.com/b/Z6zbnrF3,簡章詳見附件二。

六、營隊有興趣或任何疑問,歡迎洽詢以E-mail或電話洽詢。Emaill:mwcamp@mediawatch.org.tw,電:02-8663-3062(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至18:00)聯絡人:陳小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