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教學目標

105學年度教學目標

本校國中部為推展全面性教學目標,訂定各項學生學習計畫,除了正常教學外,將積極推動各項學藝活動,務使全面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學習成效,將教室內的靜態學習與教室外的動態學習相互連結,相輔相成。除個別性的學生指導外,以下為學校全面推動的項目,將拓展至每位學生。

  • 全面推動GEPT (全民英檢) :

 學校將安排每位國一新生參加全民英檢,依程度進行不同程度的檢測,規畫報名初級初試。未來三年將使每位學生全面通過中級、中高級、高級複試不等程度之目標。   

  • 數學來挑戰:

國中部將設立數學牆,每週一題目等您來挑戰,藉由學生不斷挑戰各種題型,培養出數學堅強實力,也藉由師生互動解題,使數學變得精彩有趣。並將遴選學生參加各項校內外數學競賽。

  • 表達技巧:

每位新生將接受朗讀、演說、思辨表達課程,由每個班級分別推廣,每位同學上台演說,擔任評判,由淺入深,中文與英文演說並重,自新生暑期即時展開。

  • 國際公民素養課程:

    社會高階領袖人才都要從探索文化開始,拓展全球視野,了解每個地區與國家文化不同,邏輯思惟也不同,從世界各地的新聞、財經現況、深入淺出導讀,透過討論、發表意見、溝通、主持會議,拓展孩子視野,培養國際菁英領袖。

  • 服務學習:

    學校將提供各項志工服務,安排服務學習管道,培養學生實際服務的經驗與歷程,並將由校內服務拓展至校外服務,由國內拓展至國外志工服務,培養學生服務熱忱,分享服務樂趣,從中體驗付出的喜悅與熱愛生命的情操,成就每位學生健全人格。

  • 科學與發明:

    遴選學生參加科展與發明展,為校及為國爭取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