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兩岸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比賽 葳格高中觀光科獲全國第三名

報導日期: 2017/09/20

新一代時報 - 2017海峽兩岸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比賽 葳格高中觀光科獲全國第三名

記者路暢平/台中報導】台中市葳格高中觀光事業科,日前參加2017海峽兩岸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比賽,榮獲高中來台獎勵旅遊組中區優勝及佳作,成功進軍全國總決賽,並榮獲全國第三名與全國特別表演獎。

這項遊程設計比賽,由中華民國遊程設計協會舉辦,目的以促進海峽兩岸遊程專業的發展與合作,全台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共計442支隊伍參賽,各路好手展現實力,競爭相當激烈。

葳格高中指出,觀光事業科學生蔡予平、吳享凌、李欣倫、紀宏志,以「奇『激』亮『勵』北宜花,悠活文旅享體驗」為主題參賽,在指導老師劉幸姍、張芳綺帶領下,設計遊程以人文、歷史、鐵道、體驗為四大特色,讓外國旅客了解、體驗台灣的人文歷史及自然生態,在來台旅客組中獲得獎勵旅遊優勝獎。在決賽中,更榮獲來台旅客組獎勵旅遊全國第三名,另因表演方式引人入勝,大會特別頒發特別表演獎。

另由劉幸姍、黃婉婷老師指導的張瑩萱、胡哲誠、黃柏文、王佑暄同學,以「『印』Taiwan『度』Something 『尼』我『西』手更高『亞』」為主題,以友善旅館、在地特餐、探索生態、體驗手做為四大特色,在來台旅客組中獲得獎勵旅遊佳作獎肯定。

獲選前三名的隊伍受邀前往北京參與交流,並於日前返台,吳享凌同學說,最喜歡北京農學院,教授很親民的帶我們到葡萄園、梨子園採摘,更特地舉辦一場講座,說明農業轉型對未來的觀光趨勢,真是獲益良多。

觀光事業科主任林文君表示,能在遊程設計比賽得到多項優秀成績,受到評審們青睞,是肯定我們培育觀光行銷人才的成果,將持續鼓勵學生參加各項賽事,提升專業技能及實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