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悟道22創客攤位展現 葳格「贏在未來」教育成果

報導日期: 2018/01/07

【大紀元2018年01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鄧玫玲台灣台中報導)為了讓社區民眾了解辦學理念,葳格國際學校7日於台中草悟道辦理「發想、創客、一起玩Wagor Maker Fair」,現場展葳格幼兒園,小學部、國際部、國中部及高中部各校區的辦學成果,並藉由學生社團的表演與創客攤位的體驗,讓參加本次活動的學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更能了解葳格走在時代尖端的教學特色。

葳格學校總校長鍾鼎國表示,葳格教育有別於一般學校傳統升學的方式,非常重視學生的學習歷程,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向,並指導學生朝著目標前進。鍾鼎國指出,「這是葳格第一次大型的戶外成果展,動員全校師生把葳格的多元教育成果展現出來,也與台中市民分享新世代的教學理念。」不僅呼應教育部的新課綱,鍾鼎國說,期盼適性教學的方式能帶領教育界往前走,「從做中學、動手做」成為當前教育前進的方向。

葳格國際學校7日於台中草悟道辦理「發想、創客、一起玩Wagor Maker Fair」,國際部的機器人操控體驗,讓參與的民眾驚嘆連連。(鄧玫玲/大紀元)

學務主任彭朋薰也表示,本次成果展現場有22個創客攤位,幼兒園的體驗專區將在外師的指導下讓孩子在「玩程式」中進而了解程式設計的原理,小學部的「樂高課程」,除了自組積木,也結合馬達、感應器等組件,動手製作機器人,而國際部與中學部的機器人、3D列印、迷你無人機的操控體驗,也可讓參與的民眾驚嘆連連。

葳格教育4.0「培育贏在未來的能力」活動,不僅在教育策略上帶來新氣象,也讓台中更多的民眾分享葳格教育的前瞻性與豐富成果。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7/n100341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