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好棒棒 成果超吸睛

報導日期: 2017/12/01

葳格高中巧妙運用3D列印

葳格高中「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以「雲享茶香品佳餚」為主軸,該校資訊室組長呂信賢說,餐飲科巧妙運用3D列印製作碗盤,再以「盤中飧」的概念發想,白碗底部不斷播放食物製作過程,吸引許多人駐足圍觀,七嘴八舌的討論「到底怎麼辦到的?」最後謎底揭曉,原來底部藏著一台智慧手機,大家直呼「太神奇了!」、「好聰明喔!」

呂信賢指出,科技日新月異,葳格近年來積極發展iWagor課程,教學成果榮獲教育部高中職行動學習優良教師獎及多項展演獎項,「一生一平板」的推動,讓師生不論在課堂或戶外皆能分享雲端教材,打破教室框架,讓學習變得更活潑、更有趣。

例如觀光事業科的同學可以運用Venture VR(虛擬實境),透過平板進行觀光導覽,只要戴上3D眼鏡,遊客便可以藉由平板,盡覽飯店設施,彷彿身歷其境。

新一代兒童週報 《 行動學習好棒棒 成果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