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流感疫情呈現 防範流感7步驟

主旨:近日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流感疫情呈現緩升,請各校 (園)協助流感防治衛教宣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衛生局108年12月6日中市衛疾字第1080126531號函辦理。

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本市108年第47週(108/11/17-11/23)類流感急門診就診人次11,026人次、急診就診率8.66%;108年第48週(108/11/24-11/30)類流感急門診就診人次11,513人次、急診就診率9.12%,流感疫情呈現略升趨勢,雖未達疾病管制署所訂定流行閾值11.5%,仍應加強注意。

三、請各校(園)協助流感防治宣導:

(一)預防流感有撇步─接種流感疫苗、咳嗽戴口罩、勤洗手、速就醫。臺中市衛生局關心您。

(二)預防流感養成衛生好習慣,若有呼吸道不適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生病在家休息,減少流感病毒傳播。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三)預防流感養成衛生好習慣,若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請做好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戴口罩、掩口鼻、勤洗手、生病速就醫,多在家休息,避免去空氣不流通場所。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四)防範流感7步驟,第1步施打流感疫苗;第2步咳嗽戴口罩;第3步打噴嚏掩口鼻;第4步勤洗手;第5步拱手不握手;第6步有症狀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第7步養成良好作息、多運動、均衡飲食、充足睡眠,以增強抵抗力。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