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國中學生 在興大康堤歡樂體驗輕艇活動

記者路暢平 / 台中報導

葳格高中與輕艇協會合作,安排國中部二年級學生到興大康堤參加輕艇體驗活動,同學間透過相互合作,挑戰自我、也探索了教室以外的世界,大家都相當興奮。

童軍老師黃文貞表示,活動結合了童軍與公民課程,以寓教於樂的方法,鼓勵青少年去探索大自然,為了讓同學間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特別設計2人1組的輕艇體驗活動,在完成任務中學習到妥適運用手臂力道和平衡感來控制船身。

教練從輕艇介紹、安全基本講解、陸上操槳等示範後,讓學生進行河道體驗與小隊競賽,課程結束後,讓學生進行反思與回饋;葉庭凱說:「他開始滑動輕艇時,感到不安,怕自己無法控制一艘船,在原地繞10分鐘左右經由不斷的練習,我終於可以操控它了!」
侯品岑說:「當老師說要划輕艇時,我心裡想說「蜻蜓」可以划嗎?2人1組的划槳過程中,好幾次都和別人相撞,好想隨波逐流放手算,最後還是努力地到達終點。」王敏說:「這次的輕艇體驗很新奇,隔天手痠到抬不起來,但我學習到與他人合作的方法。」
興大康堤屬於旱溪堤岸,位於中興大學體育館後方,與大里區永隆區交界處,第三河川局整治、市府興建景觀橋後,有人工濕地、河岸緩坡草坪、活動廣場、休憩平台的河濱步道,入夜河岸燈光曼妙,搭配色彩變幻的拱型景觀橋,氣氛極為浪漫繽紛,甚至有不少街頭藝人隨興演出,成為市民喜歡前往散步、騎自行車的休閒地點。

興大也在此開辦輕艇課程,得天獨厚的訓練河道,成為台中唯一開設戶外輕艇課的大學。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