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地食材微電影創作大賽 葳格高中入圍全國前三名

記者路暢平 / 台中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舉辦第一屆台灣在地食材微電影創作大賽,葳格高中製作「大坑黃金玉冷筍」微電影,甫獲得大會通知入圍前三名,下個月2日北上參加頒獎典禮,並公布獲獎名次,消息傳來學校大為振奮。

葳格高中指出,餐飲科二、三年級7位在校生,在黃子睿老師指導,及第二、三屆多媒體長才畢業生技術指導下,結合暑期課程,就鎖定這個介紹在地食材微電影。

指導老師黃子睿指出,「吃在地,食當季」這個題材對於我們來說非常新穎,感覺就是要拍個食尚玩家一樣,很榮幸能獲得寶麗金行政主廚池一明師傅和北屯區蔬菜產銷第3班的劉班長協助,經他們兩位專家指引,挑選了學校附近大坑地區特有的農產品玉冷筍來當主題。

黃子睿回憶,拍攝當天,天還沒亮,大家就往台中大坑筍園出發,進行在地食材微電影拍攝工作。第一次與學生們離開學校拍攝食材主題,過程覺得非常的新鮮,且透過這次活動,也讓同學們了解大坑黃金玉冷筍,從採收到處理的整個過程,農民十分辛苦,採收後,需經過清洗和冰水預冷的作業,和菜市場一般賣的麻竹筍有所區別。

影片拍攝內容結合葳格餐飲科畢業餐會,學生家長和師長來用餐,更展現在校三年學習的成果,製作團隊謝謝所有師長協助,也特別感謝內場指導陳建宏老師的協助拍攝。葳格與寶麗金餐飲集團產學合作,讓學生有更多參與學合作和實習的機會,而特別邀請畢業的學長姐協助指導,更具備傳承意義。

黃子睿表示,感謝協助參與的學生,犧牲許多假日的時間籌備、製作,這次的導演李唯伊同學,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從畫面構圖拍攝到最後的剪輯,她功不可沒,讓學弟妹們有個良好的典範。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