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高中餐飲科製作月餅 將致贈創世基金會獻愛心

記者路暢平 / 台中報導

中秋節將屆,近日,台中市葳格高中餐飲科學生非常忙碌,師生一起努力製作月餅,希望能發揮烘焙拿手絕活,把愛心獻給創世基金會。

葳格高中餐飲科學生們,個個習得一身好技藝。繼去年首度以製作月餅來關懷社會的行動受肯定,今年校長黃開成也穿上廚師服,親自下場參與,在餐飲科王智聖老師指導下,與學生們一起製作。

從麵糰揉捏、二次桿捲到包餡成形、擺盤,逐一蓋上紅色,象徵葳格高中英文字樣wagor標章後,送入烤箱,不久,一顆顆香氣逼人的綠豆椪就出爐了,現場傳來陣陣歡呼聲,大家揮汗忙碌,卻一點都不嫌累,此次總計要做500顆來奉獻愛心。

校長黃開成表示,今年是葳格高中第二年以製作月餅來奉獻愛心,大家更了解意義,能結合專長幫助弱勢族群,為更多人服務。

黃開成熟練地包餡料動作,讓許多人吃驚,他說,以往喜歡到大學恩師家裡一起包餃子,那份親師之情,如今在這裡製作月餅,再度憶起了那樣的景象,揉捏與包入餡料過程中,是跟自己的學生一起付出愛心,更是倍覺溫馨。

葳格高中實習主任林雅欣指出,以往每年端午節前,餐飲科都會製作粽子送給社福機構,看到弱勢者收到的歡喜神情,有同學想到自己有能力幫別人,感動到流下眼淚。

同學林浤道表示,傳承學長姊的公益精神,雖然一開始不熟練,但不斷的嘗試、改善,很快就掌握要領,而這次的內餡口感清爽,又塗上奶油起司,兼具健康概念,又頗對年輕人口味。同學楊予鋅、張竣翔說,很開心能參與此次愛心月餅製作,能更熟練烘焙技藝,又能夠做愛心,真的很有意義。這群年輕人在言談之中充滿了自信,對於自己執行這一場社會公益的任務,也深感榮耀。

指導老師王智聖指出,去年製作以蛋黃酥、芋頭酥為主要,今年改變風味,以綠豆椪當主打,內餡是純綠豆沙,與傳統含有滷肉的口味不同,相當清淡爽口。他說,學生知道這是要幫助長期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每個人都積極主動,不論是參與、學習與技巧掌握,都卯足了勁的做到最好,如此的過程就具備了高度教育意義。

新聞連結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