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餐飲科「薪火相傳」授證儀式

實習處

為發揚薪火相傳、尊師重道的精神,薪火相傳活動已經成為本校餐飲管理科每年都必須舉辦的慶典,餐飲技藝的累積,絕不可能憑空地大躍進,而是必須經由勤練與傳承才能不斷地精進學習成果,縮短成功的歷程,因此薪火相傳活動已經成為本校餐飲科重要傳統。

典禮開始前請師生及本校戰鼓隊同學們排好隊伍準備就緒後,邀請家長與校長一同觀禮,見證這段特別的時刻。下午四點鐘一到,同學們排列整齊,莊嚴隆重地呼喊科呼「注重倫理、尊師重道、熱情活潑、展現自我」,呈現出一種正式莊嚴的氣度,同時搭配戰鼓社的擊鼓演出,震撼每一位來賓的心靈。一開始便將典禮帶向高潮,然後播放餐飲科成長影片,紀錄同學們在葳格的學習點滴。

長官致詞完畢,開始進行拜師禮,古禮祭祀餐飲祖師爺「伊尹」。「向祖師爺行三鞠躬禮」是禮拜餐飲業的至聖先師,希望學生能飲水思源,傳承餐飲科的道統。然後是拜師活動,請「學生代表恭讀拜師帖」,宣誓自己願意虛心受教、拜師學藝的決心;接著由學姐周雯琳同學代表致詞,傳承本校餐飲科的理念;活動最後由學長姐授與學弟妹榮譽章,傳承餐飲文化。

隨著飲食文化的全球化與精緻化,如果沒有經過完善的訓練,將難以在餐飲界找到立足之地。葳格餐飲科自成立以來即重視薪火相傳、技藝相承的道統,養成同學們尊師重道的精神,期許同學們可以像海綿一般吸收老師與學長姐們的經驗,更期盼葳格的莘莘學子能枝繁葉茂,一代強過一代。

 

新一代時報相關報導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