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賴銘政獲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優勝

實習處

106學年度商業類科技藝競賽於11月21、22、23日於台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盛大舉行,葳格高中餐飲科三年級賴銘政同學代表學校參加中餐職種競賽,經過學科及術科2天賽程的激烈競爭後,榮獲中餐職種全國優勝為校爭光。

代表學校參賽中餐職種的賴銘政,一直以來對中餐烹飪充滿濃厚興趣,從高二開始就參與過許多相關比賽,也都有不錯的成績,他表示練習過程中雖然遇到過許多挫折,但都會向師長詢問解決問題的方法後,再自己利用時間消化。此次負責中餐職種指導老師許淳雅老師表示:銘政的術科底子本來就不差,只需再加強一些技巧的應用及熟練度,但學科的部分是銘政較弱的部分,所以訓練過程除術科練習之外,更加入大量學科的模擬考試訓練,學術科不斷訓練、反覆練習,才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此次競賽極度考驗臨場反應,不僅必須在公布考題後馬上安排出製作順序,烹調方式與調味的搭配也是評分的重點項目,且需在符合題意的前提下,發揮創意並兼顧衛生,做出「香酥芋泥鴨、鴨肉創意料理」。在班導盧曼晴老師的鼓勵及許淳雅老師的指導訓練,讓賴銘政同學終於從全國80多位選手中脫穎而出,在學校全力栽培下獲得優勝肯定,並為自己取得技優推甄的入場券。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