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彩虹筆端 IRIS綻放勝利與純潔鳶尾花文學獎作品成果發表

圖書館

106學年度鳶尾花IRIS文學獎頒獎暨成果發表會在5月2日升旗典禮後舉行,選擇在五四文藝節前夕舉辦,具有深層的意義與期許。

升旗典禮後,由鍾鼎國總校長頒發獎狀、獎金給獲獎同學,並和同學一一合照,接著在圖書館舉辦作品發表會暨茶會,會中準備了許多精緻的茶點與飲料,讓每一位獲獎同學都非常興奮,紛紛表示學校對於「IRIS鳶尾花文學獎」的用心與重視讓他們深受感動。獲獎同學於茶會中各自交流創作心得,其場景猶如蘭亭盛況之重現,著實讓人感動不已。

今年「IRIS鳶尾花文學獎」得獎同學共有62位,分別有國高中︰散文、小說(高中組)、現代詩、簡訊文學、英文散文各組,今年的投稿非常踴躍,每篇作品均有一定的水準,足見同學對於創作的用心,評審老師也對獲獎同學的作品表示肯定,一時難之間以抉擇眾多作品的名次,但經由評審老師的反覆討論後,在數以百計的稿件中,精心挑選下脫穎而出,因此能獲獎可說是實屬不易。

總校長向得獎的小作家們致詞時,除了恭賀獲獎同學外,並加以闡述紫色鳶尾花的意義有二︰其一、「IRIS」為希臘神話中的彩虹女神;其二、鳶尾花代表了勝利與純潔,因此總校長期勉獲獎同學們,要讓自己與鳶尾花的精神相結合,期待未來的自己,無論品格或文學涵養上都要更上一層樓。接著由評審老師作品講評,老師們除了再次祝賀同學們外,並詳細講解各文類評審的過程及寫作要領,讓得獎的同學們對於寫作技巧上收獲匪淺。

最後在成果發表會中,由各位小作家朗誦自己的佳作,已成為歷屆「IRIS鳶尾花文學獎」最具意義與特色的項目,讓獲獎同學朗誦自己的作品,賦予作品更深層的靈魂,使得每一篇作品栩栩如生的躍然於眾人眼前,讓在場聆聽的師長與同學們,皆能心領神會地進入作品之中,同學們的表現非常精彩,深深獲得在場師長們的讚賞。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