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國際村,「德」意每一天!

秘書室

當世界已經是平的時候,葳格國際學校致力於推動國際交流教育,讓語文和學習真正落實在生活上,學習引領外籍學生,參與學校特色課程的安排,體驗葳格高中日常生活,彼此交流分享,培養未來國際領袖。

「讓世界走進來,讓學習走出去」,五月底剛結束與日本橫濱國際高校交流,緊接著5/31~6/3間接待來自德國海爾布隆的高中生,首度讓西方文化進入學校和家庭,彼此互相學習。葳格國際學校鍾鼎國總校長表示:「葳格國際學校未來將會帶領更多外國學校進入校園,體驗優美的校園,和先進的課程,同時讓校內的學生學以致用,認識一位外國朋友」。

透過德籍學生Laith Alzohili分享「敘利亞生命教育經驗」,讓葳格的孩子們體悟到世界角落,對生命的珍惜,藉由他的親身經歷,了解生命的可貴!緊接著溫馨的接待家庭「入村儀式」後,隨即和體驗營的國中生來個初生之犢的相見歡,在簡單的餐會中,踏出與外國人交談的第一步,覺得無比興奮。普二戊班陳佳君此次再度擔任接待家庭,媽媽表示:「由於上次接待日本人的經驗美好,加上能夠增進小孩主動接觸外國人,學習語言的機會,都是非常難得經驗,加上未來的潮流需要與國際接軌,因此特別感謝葳格國際學校給予學生和家庭學習的機會。」

次日則安排入班體驗臺灣高中生活,以及親手製作「臺灣小吃-鳳梨酥」,過程驚呼連連,原來一顆小點心,能製造出這麼大的驚奇;同時德國學生來訪時正逢畢業舞會,在一片動感與歡笑中,體驗不同的畢業季,度過豐富的「葳格日常」!

最後學校特地安排德國人最喜愛的「日月潭」之旅,加上深度了解臺灣原住民文化課程之「九族文化村」,讓環境和文化教育結合,寓教於樂,成為此次課程中最精華的回憶!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