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科托盤賽 爭取王品盃選手資格門票

實習處

今年葳格盃托盤賽21日登場,由觀光科學生參與校內選拔,角逐餐飲界規模最大的外場服務人員競賽 「王品盃托盤賽」,參賽時考驗著學生們臨場反應,要面帶微笑,保持完美儀態,更需在5分鐘內完成指定托盤姿勢及維持平穩度等等,比賽結果公布後,將選出2組選手代表出賽王品盃。

觀光科同學表示,此次托盤賽已練習了兩個禮拜,為了維持良好體能,每天皆會做撐牆運動及伏地挺身訓練臂力,除了體能外,也要訓練美姿美儀及平衡感,時時刻刻不能駝背,每天至少訓練4小時。一開始練習時,最怕玻璃杯會掉落,於是調整自己的訓練方式,慢慢依狀況增加水量來自我訓練,在托盤賽中展現最好表現。

葳格盃托盤賽評分標準如同「王品盃」,以參賽選手時間、水量、儀態評分,4人一小組需在5分鐘內完成指定動作,並測量杯裡水量剩餘多寡,漏出來越多就越扣分,最重要的是儀態及笑容必須時刻保持。今年托盤賽由觀二甲連浩翔同學先行示範,再由一、二年級生組隊參與校內選拔比賽,現場參賽學生展現平日訓練成果,在比賽中的表現令人驚艷。

葳格盃托盤賽最終由觀二甲王富弘奪下第一名佳績,依序由觀二甲張智硯、觀二甲黃兆慈獲得第二名;觀二甲連浩翔、觀二甲潘佳卉奪下第四名;觀二乙林建廷、觀二乙陳佳穎獲得第六名,除將選出2組選手代表葳格出賽王品盃,並頒發最佳微笑獎、最佳儀態獎等獎項,校方也期許透過校內專業訓練、實戰練習,提升觀光科學生專業服務形象。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