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高中行動學習成效佳 資訊月成果展示

秘書室

今年資訊月舉辦第一屆「臺灣教育科技展」,主題訂定「為教育而科技」為展覽主軸,葳格高中推動iWagor及跨域學習成效廣受好評,成為中部高中職裡唯一獲邀參展的高中,科技展第一天,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次長姚立德、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參訪葳格攤位,肯定教學成果!姚立德特別讚許葳格行動學習成效,他表示葳格將實務與行動學習結合在一起,用iPad記錄學生學習歷程,對學生未來升學助益頗大。

葳格高中推動iWagor行動學習,全校教師以iPad翻轉教學及跨域觀課,此次參展主題為葳格高中獨創的雲端咖啡廳,「學生就是老闆」,經營模式、成本分析、運用AR看菜色製程、透過app進行互動式線上點餐,並以情境式英文模擬學習,成果令人驚艷。今年也整合各學科課程,用VR回到蘭亭、火星探險以及數學做中學的跨域學習課程。

葳格高中在校園內建置友善學習環境,在行動學習的教學上,由各領域教師群成立種子教師編制,校內定期舉辦教案分享、跨域觀課,今年度獲得教育部高中職行動學習推動計畫「期中成果展演優等獎」、「期末成果展演優等獎」和「行動學習優良學校獎」連續三個獎項的肯定,此次更獲邀於資訊月展現亮眼成果。

葳格高中研發處黃文貞主任帶領推動學校iWagor行動學習社群,連續兩年獲選教育部高中職行動學習傑出教師,此次也將會在展場分享行動學習教案,「從日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激盪孩子從無感到有感的創意發想。」並擅長由真實情境中設計課程,與教師們跨領域的合作,鼓勵學生宏觀的理解發生在世界每一個角落的故事,「讓學習動起來」。

107學年度更提供本學期入學的國一、高一新生個人專用iPad,畢業時即贈予學生。學生利用行動載具作為學習輔助工具,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翻轉師生間教學互動模式,更貼近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素養。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