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騎單車遊台中

秘書室

葳格高中深耕國際教育,107學年度藉由「大手牽小手」的媒合推動,由體育組、觀光科、應外科協力合作、腦力激盪,讓應外科、觀光科學生運用平常上課所學,自己規劃台中遊程,用英文導覽闖關,與修平科大6位馬來西亞外籍生進行國際交流,帶領他們領略台中之美。學生們也透過規劃、設計遊程,主動探索、學習解決問題,培養「帶著走的能力」。

觀光科、應外科平時課程紮實,將台中在地文化、觀光導覽、國際視野、外語訓練融入課程設計,讓學生認識並認同自己的在地文化,以觀光專業、外語能力展現亮點,帶著修平科大師生們遊覽了包括台中公園、后豐鐵馬道、大坑情人橋、花博等台中知名景點,修平科大師生們收獲滿滿。

陳彥羲組長表示,透過跨領域課程設計,以運動觀光方式深度旅遊台中,並讓師生在腦力激盪的討論中學習,教學相長,增加國際觀。

11月30日成果發表時,同學們略微生澀卻不怯場,應外科學生還與師長來場即興互動,玩起這次設計的闖關活動「123GAME」,由校長扮鬼,其餘師長加入遊戲,現場歡笑聲不斷。

觀二甲同學謝謝學校給予此次機會,表示這次遊程設計結合騎單車與在地文化體驗,光路線設計並結合學校的行動學習闖關,就有點難度,但成果讓人相當驚艷。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