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校生訪葳格 用iPad學外語 瘋當創客

秘書室

走進葳格,世界就在你身邊!

福岡縣朝倉東高等學校的205位師生來訪葳格高中,與葳格學生進行「一對一」語言、文化交流,葳格學生帶領著日本學生們製作台灣代表性茶飲「黑糖珍珠鮮奶」、應景的耶誕節杯子蛋糕,體驗創客教學,還運用平日上課所學的第二外語,與日本學生們進行英、德、西、法、中文語言交流,短短半天為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在葳格國中部氣勢磅礡的太鼓聲中,觀光科、應外科同學列隊歡迎日本學伴們,短短時間內就拉近了彼此距離,葳格管樂社特別演奏了朝倉東高校校歌、更致贈「好神筊」,象徵滿滿福氣與祝福,日本師生則回贈親手寫的「友情友好」送給葳格師生們,在交流過程中了解彼此文化特色及價值觀,促進兩校友好情誼。

這次交流特別的是,本校由外師結合葳格行動學習與第二外語特色,讓日本學生體驗一場豐富有趣的「葳格課程」,外師活潑生動的教授日本師生使用iPad學語言,並由葳格師生在旁引導學習,滿滿收獲讓台日師生留下深刻回憶。

葳格學生們表示,這次一對一交流,和學伴們拍照打卡,很快的就認識彼此。日本學生大讚「彈吉他上德文」課程令人印象深刻,並拿出刻有自己名字的創客雷雕作品,表示回日本會好好珍惜,葳格師生們的熱情接待也讓他們備感窩心。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