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舊鞋救命 聖誕傳愛 愛心貨櫃啟航

秘書室

12月感恩的季節,葳格高中響應「舊鞋救命」活動,在校內募集舊鞋、物資,2個禮拜來獲得大眾熱烈迴響,超乎預期募集近3個貨櫃量愛心物資,由師生親自為募鞋愛心貨櫃彩繪,22日愛心貨櫃夢想啟航,董事會、家長會及全校師生見證貨櫃啟航那一刻,全場響起熱烈歡呼聲,並由各班同學們親手寫上聖誕卡,遙寄祝福給非洲孩子們,期盼葳格孩子們感恩惜福,「看見世界的需要,並學會奉獻來關懷這個社會」。

活動自本月3日開跑後,為期兩周,全校師生動起來,利用課堂及課餘時間自願排班擔任志工,收鞋、檢視鞋況、整理打包,並排成人龍傳遞一袋一袋的愛心物資上貨車,一聲聲「謝謝」,讓葳格舊鞋救命募鞋區洋溢暖暖氛圍。短短兩周內湧入來自各地捐贈的二手鞋及衣物,塞滿整個募鞋區,尤其是週末,平均約有500人次不斷前來捐獻物資。

校方表示,葳格舉辦國際志工、接力中秋送暖、華山基金會探訪長者、捐血活動,到這次的舊鞋救命、為十方智能中心募集物資義賣,此次結合國際教育課程,旨在培養學生人文關懷精神,並結合社會科、美術課程彩繪貨櫃,跨領域募集愛心,期盼由葳格發起擴及全台灣一起響應,帶給台灣人民正向意義,全球性的促進健康照護、降低貧窮,以課程連結愛心公益活動,培養葳格學子具有人文慈悲關懷的企業家精神。

家長會長張瓅元表示,聖誕節是個感恩的日子、這次不僅僅在校內凝聚了愛心,社會上也爭相響應,小小善念引發廣大迴響。深刻體驗生命教育帶來的意義,愛心不分國界,各位同學做到了。

同學們表示,利用週末或課餘時間來當志工,雖然累但很值得,也很願意幫助非洲的小朋友們。

舊鞋救命主辦單位表示,貨櫃裡所有物資都是葳格同學們一點一滴堆疊而成,在這幾年送愛非洲的過程中,看見非洲人民們彎腰飲下泥水、腳上受到感染截肢,希望同學們透過這次活動學習知足、感恩,這些運送過去的物資將讓2萬個非洲人民獲得新生。今年度發起醫療包募款,葳格愛心貨櫃到當地會改建成教室,讓台灣的愛在異國被看見。

更多照片:
https://gallery.wagor.tc.edu.tw/album/607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