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校爭光!微電影「乾淨臺中皂起來」 強勢挺進前10強

秘書室

葳格高中拍攝水利局微電影「看不見的良心工程-乾淨臺中皂起來」,打敗勁敵挺進前10強,為校爭光。葳格高中為前10強中唯一的高中職學校,將與其他9所大學角逐冠軍。消息傳回學校,葳格全體師生歡聲雷動。

在南屯楓樹腳文化協會協助下,由觀光科、餐飲科到綠川水岸廊道戶外教學,透過了解綠川改善工程,開始思考如何為家庭廢水把關,葳格高中餐飲科並利用實務課程產生的回收油,將廢油重製成環保皂,由葳格高中微電影社全程記錄剪輯參賽,果然不負眾望,擠進前10名。

負責綠川導覽及帶領師生重製環保皂的楓樹腳文化協會理事長江鳳英表示,300 C.C.的回鍋油可以污染一個足球場大的水域面積,所以回收油不能隨便丟、隨便賣,18公升的回鍋油可以做180個豆腐盒子大小的肥皂,在地回收、在地使用,肥皂清洗後流入河川也不會有污染,「我們不只是在做環保皂,而是在解決一個城市的垃圾問題」,世界各地已經跟隨臺灣進行環保皂製作,實質的促進國際環保外交,也傳遞了最好的思考給葳格師生們,一起來為他們喝采吧!

微電影「看不見的良心工程-乾淨臺中皂起來」由黃子睿老師指導,微電影工作坊林昱璋、凃婷柔、劉子慎、王子鑫、吳幸儒同學拍攝剪輯,葳格高中表示,透過這次戶外教學,了解到其實綠川上游有非常多的工廠、非常多的住戶,這些住戶使用清潔劑產生的廢物水,造成上游淨水廠很大的負擔。綠川最偉大的工程是重視文化資產,優先保護橋樑的策略,綠川水岸廊道是個有節奏、有感覺、有音樂的地方,像是新的裝置藝術-飛魚的水中地景設計,讓小孩子不只是看溪底,也可以看到往上跑的魚,晚上燈光再打上去,整個視覺效果就更不一樣了。

葳格高中將與9組大學生進行最後比拼,在臺中市政府I Voting網站進行第二階段網路票選,得到最高票數之作品將成為網路最佳人氣獎得獎作品。

網路投票網址:
https://ivoting.taichung.gov.tw/9A81644057B54667A221030D8354B4CC?fbclid=...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