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也能這樣玩 跨域學習「帶著走」

秘書室

翻轉教學模式,由教師們做起!葳格推動iWagor行動跨領域教學,讓學習活潑了起來,成果豐碩,於27日舉辦「行動學習融入童軍教育課程」,邀請37個國中小老師一同參與,讓童軍課程不只是玩露營、打繩結等學習技能,更是跨領域的全人教育,由不同角度結合學科知識,各領域教師絞盡腦汁,齊心合作闖關,更貼近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養成」。

當踏進未來教室那刻起,就開始了一場奇蹟似的探險,情境式的電影情節帶領教師們身歷其境,翻越蜘蛛網考驗肢體協調能力;童軍歌謠自彈自唱上傳seesaw;頭部包紮、地理辨識加強團隊合作;自製滅火器、漂浮氣球實作挑戰;繩結英文詞彙連連看;站站結合童軍規律設置12道關卡,由本校英文、音樂、國文、童軍、自然、社會、生物、體育跨領域iWagor教師團隊,參與教師透過實際體驗,在闖關中,彼此交流觀摩,互相學習,也讚嘆葳格行動學習成效。

有參與老師在闖關完後表示,第一次運用iPad結合跨領域教學闖關,非常有趣,同時也反思如何能把所學運用在教學上,收獲滿滿。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