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詩情花意 鳶尾花IRIS 文學獎成果發表

秘書室

圖書館裡「詩情花意」!鳶尾花 IRIS 文學獎5/1因雨改至圖書館頒獎、茶敍及成果發表,現場特別配合文學獎主題設計以鳶尾花情境布置,佐以書香、茶香,營造葳格「詩情花意」。

鳶尾花為葳格之花,葳格文學獎以IRIS鳶尾花為象徵,恰如葳格代表色「紫色」一樣,象徵「浪漫、尊貴、優雅」,希望每位同學透過寫作,培養中、英文語文表達與獨立思考之能力,並在文學領域裡,涵養人文藝術氣質。

本次文學競賽以現代詩、散文、英文散文、簡訊文學、短篇小說徵稿,百篇作品海選、耗時數月評審,國高中部各有24位同學脫穎而出,獲獎實屬不易,在成果發表時,每位葳格小作家親自朗誦自己的作品,帶領現場聆聽同學及師長們進入創作領域裡,彼此分享理念、想法,並由本校外師及國文領域教師講評評審重點,期盼同學持續創作,更上層樓。

詩人校長詹義農先生親自參與成果發表會並頒發獎狀、獎金給得獎同學,並分享「看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這次文學獎成果發表以鳶尾花情境布置,希望展現我們葳格人高雅氣質」,給予獲獎同學高度肯定。

 

更多照片:https://gallery.wagor.tc.edu.tw/album/640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