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老!餐飲科包粽傳愛

秘書室

端午佳節前夕,餐飲科首度舉辦為獨老「包粽傳愛」活動,邀請華山基金會10位長輩一同包粽、立蛋,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合包了250顆粽子,也讓長輩感受濃濃過節氛圍。

折起粽葉,緩緩放入糯米、香菇、蝦米、蛋黃等配料,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裡,餐飲科同學以長輩慣用的台語,教阿公阿嬤包粽子,言談間換來阿公阿嬤爽朗的笑聲,應該就是端午節最棒的回憶了。

餐三甲簡振祐同學說,每逢端午節或中秋節,總會結合餐飲科所學回饋社會、做公益,平常與阿公阿嬤同住,見到長輩就像自己的阿公阿嬤一樣有股親切感,阿嬤一教就上手,包粽也越來越熟練。

餐二丙紀柏辰同學這次則負責粽餡備料,他說粽子吃來吃去還是阿嬤包的最好吃,因此就以家傳「阿嬤的配方」來備料,並且考量阿公阿嬤飲食上的限制,在看似簡單平凡的餡料,用滷汁細細熬煮入味,希望長輩們也能感受滿滿的心意。

從來沒包過粽子的阿公跟著像孫子一樣的同學們學著包粽,開心的說,真的很促咪!還有阿嬤說很像回到年輕時代,充滿活力回春的樣子。最後阿公阿嬤們特別回贈客家花布製成的大粽子,送給校方與學生,祝福同學們都能金榜題名,順利考取心中所屬的大學。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