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高中教師甄選近半博碩士高學歷報考,競爭相當激烈

秘書:葉志雲

臺中市葳格高級中學5月18日甄選35名新進教師,吸引了306人報考,其中有3 名博士,碩士也有145人,近半考生都是研究所以上高學歷,競爭相當激烈。

第二年招生的葳格高中,甄選102學年度新進教師,取才作業嚴謹,甄試模式完全仿造公立學校。除分初、複試兩階段甄選外,專業科目的筆試還特別設置闈場命題。5月18日辦理筆試及術科考試,通過名單5月24日公告,6月2日複試,進行第二關的試教及口試,6月11日公告錄取名單。

葳格高中成立後第二次辦理教師甄選,今年報考人數較去年146人增加了一倍多,光是博、碩士就比去年報考人數還要多;3 名博士分別為彰化師大、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博士班畢業。

今年報考人數最多的是國文科73人,要取5名;其次英文科65人,取9名;數學科47人,取6名;餐飲科28人,取5名;資訊科21人,取1名;歷史科18人,取1名;地理科13人,取2名;輔導科11人,取1名;公民與社會科10人,取2名;觀光科9人,取1名;化學科7人,取1名;物理科4人,取1名。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