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葳格國二女古觀如勇奪私校組第一名

秘書:葉志雲

臺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成績出爐,葳格高中附設國中部二年甲班女生古觀如,以自然流利的英文與臨場機智應變,侃侃而談講題「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備受評審肯定,在競爭最激烈的私立學校組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3月4日舉辦103年度全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今年共有88所公私立國中選派代表參賽,其中以重視英文教育的私校組競爭特別激烈,14所參賽學校為展現平日教學成果,無不精銳盡出,成為比賽焦點。

葳格高中ESL主任沈孟君指出,這次比賽三個題目,古觀如從頭到尾都自己來,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準備講稿內容,並用最自然的口語講出自己的觀點,臨場演出自然生動。古觀如認為,「表達自己,才是最好的演講」。

沈孟君指出,尤其難得的是,古觀如比賽臨危不亂,抽到第十個上台,她能仔細聆聽前面每個人的演講內容,進而隨機應變,並能凸顯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讓評審留下深刻的印象,例如,她原本準備3分鐘的講稿,臨場調整增加內容,講到3分28秒便能及時煞車,避免超過3分半鐘遭到扣分,表現確實最為突出。

古觀如就讀葳格小學時,參加學校英文演講比賽就經常拿第一,她說,演講時會注意與台下的互動,例如好幾個人都提到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講過的名言佳句,換她說就會改用比較活潑的方式,「對於賈伯斯講過的這句話,知道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嗎?」讓台下的聽者更有所感。

古觀如屬才女型,英文能力極佳,從小學到國中都保持前三名,而且允文允武,活潑有想法,學校英文話劇比賽,她更是班上的靈魂人物,擔綱導演兼編劇,3月8日葳格國中部參加中華電信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競賽,導演要角也非她莫屬;古觀如並且是葳格國中飛盤代表隊的一員,經常代表學校出賽,獲得佳績。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