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高一生力軍 循古禮拜師薪火相傳

秘書室

葳格餐飲科依循傳統舉辦第七屆「薪火相傳拜師儀式」,由整齊而宏亮的喊出科呼「注重倫理、尊師重道、熱情活潑、展現自我」後,典禮正式開始,戰鼓隊以純熟鼓技顯現出氣勢磅礡的士氣,傳遞身為餐飲人的氣勢與態度。藉此隆重儀式,期許餐飲科學子不只能習得一技之長,也培育知禮感恩、積極向學的態度。

儀式開始前邀請家長與校長及師長們一同觀禮,見證小高一的重要時刻。由詹義農校長擔任主禮官,帶領全體師生向餐飲業祖師爺伊尹「行三鞠躬禮」,勉勵學生飲水思源不忘本!接著由班級代表率全體同學「向師長行叩拜禮」,宣示從今以後全心投入餐飲專業並且虛心向學,並由師長親自戴上廚師帽,象徵師傅收你為徒,必將傾囊相授、學生也將用心學習。

餐三甲學姐蒲淑珍代表致詞時表示,葳格餐飲科是個有紀律的科別,在班與班之間,就像家人一樣,互相扶持、加油打氣。學習專業技術之餘,也別忘了禮貌、品格的重要,感謝願意糾正我們的人,身為葳格餐飲科的一份子,心態上也要轉變,不再是別人眼中的小屁孩,要學會為自己負責,在未來的三年能看見不一樣的自己。蒲淑珍學姐並為一年級新生代表梁貿竑授贈臂章,三年級學長姐也同步在台下為所有學弟妹別上餐飲科的榮譽臂章,象徵餐飲科傳承精神,勿忘踏入餐飲的初衷。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