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展跨域教學 「英倫迎嬌娘 浪漫好食光」

秘書室

108年臺灣教育科技展,葳格高中再度受邀參展,主題從東方文化裡喜氣洋洋的『張燈結綵迎嬌娘』,到西方獨特的下午茶文化『英倫茶風浪漫食光』。雙主題的跨域特色結合了高中普通科與高職的餐旅學群,贏得在場嘉賓一致好評,教育部長潘文忠、次長范巽綠、資科司長郭伯臣特別參觀本校展區,並由高三學生以雙語介紹英式下午茶文化,並實際操作iPad體驗本校 iWagor 行動學習,對本校科技與外語教學印象深刻,讚譽有加!

在跨域課程中結合古蹟實境解謎,並透過課前歷史引導、閩南傳統婚嫁的12禮習俗介紹,結合故事、建築與文物及現代科技和App的使用,讓學生身歷其境且更加容易認識在地文化、傳統禮俗及運用學科知識。而餐旅學群獨有的ESP課程中,結合行動學習全面無紙化,一道道精緻茶點現場製作,細膩的裝飾顯現出無限創意。與會貴賓拿起iPad瀏覽菜單點選茶點,感受從邀請卡到線上點餐,一氣呵成的讓備餐流程。其間穿插互動遊戲增強學習效益,使用Nearpod做情境式解說來介紹英式下午茶,讓老師能從即時反饋系統察覺學習狀況,適時調整教學進度、掌握最佳的教學品質。在活動過程中,除了可以看見同學們傳承餐飲科精神外,還能看見結合英文、社會、科技的跨領域學習成果。跨年級的合作讓同學們走出同溫層,重建團隊發揮溝通能力,以全方位、新思維角度出發,打造出一場場結合科技與美食的特色饗宴。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