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欄王子陳傑講座 「千百次的努力 只為了那0.01秒的突破」

秘書室

「台下千百次的努力 只為了上場那0.01秒的突破」

這次邀請到跨欄王子陳傑以他的運動生涯,為同學帶來一場精采的講座!

陳傑說,從小他的運動細胞不錯,但直到高中才正式接受田徑訓練,只得比別人多更多的努力,不斷汲取教練及前輩們的經驗,終於在20歲站上運動員最高殿堂。不同於一般刻板印象「運動員就是不斷訓練、只會運動而已」,陳傑特別喜歡閱讀,他認為閱讀的力量無窮無盡,閱讀訓練他的是上場時的專注力,有時候比賽也許就只差那0.01秒,當他比別人多一刻的專注,他就贏得了0.01秒的勝利。

2020年,他認為最能代表他的字是「孤」,比賽時你必須專注自己、突破自己,對抗孤獨、跨越極限,不達終點放棄,恰恰切合葳格希望學生學習到的「勇敢」精神。

今年對世界而言也許是個充滿困難的一年,而我們希望葳格的孩子透過多面向的認識理解,學會對這世界感同身受,堅持信念、儲備能量,做嶄新的自己!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