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張祐瑜

家服處

  國中直升就決定以繁星為目標,次要原因是學校的多元課程與活動,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尤其是外語的部分,以「世界教室在葳格」的理念,進而達成最大效益,另外在準備考試常常以寫題本的方式練習,並訂正與檢討,除了專心準備考試之外也熱衷於參與課外活動,有模擬聯合國、外交小兵、典禮組、大學營隊與講座等,針對高一到高三的學習規劃,個人覺得是要把握每一次的段考成績,避免被外務影響課業,目前目標是在高三畢業前通過西文A1檢定。

  繁星撕榜選擇就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材料工程科系,主要是在個人志向內所以選擇本科系就讀,直升葳中後除了自律外,基礎最為重要,高中與國中不同的最大地方是,讀書要靠自己,課業除了上課學習外,課外需要更多的預習與練習,養成好的讀書習慣,這樣課業壓力才不會太大。

  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葳格直升,主要是很早就很清楚自己升學路徑,除了能提早領取進入大學的門票外,還可以多利用多的時間來做其他的規劃,葳格帶給我比別人優勢的科學管道、師長的細心照顧、外語環境與快樂的學習,最重要的是在葳格所累積的外語實力是別人帶不走的。

  最後給學弟妹的話,如果目標是台大自然組的學弟妹,數學必須要是頂標,「數學」對自然組來說很重要,還是那句話基礎很重要,穩扎穩打課業壓力才不會那麼大。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