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越千里古絲路 葳格傳騎!打造未來企業家

秘書室

葳格傳騎!13位葳格國中部及高中部師生勇敢走出舒適圈,單車壯遊古絲路!葳格高中首創「一帶一路單車壯遊-葳格傳騎」,由學務主任彭朋薰領軍,帶領學生踏上下個世紀的經濟脈絡道路,也為葳格教育體系創下傳奇。

11天的單車壯遊,一路從西安到烏魯木齊,行經2682公里,葳格師生勇敢挑戰4種不同地形地貌的騎行,在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誓師之後,沿途行經莫高窟、月牙泉、巴里坤草原路段、火焰山吐魯番等地,從沙漠、草原地形、低海拔地勢一路騎乘、氣溫也隨著不同地形變化,總共騎乘220公里,對每位師生精神、體力都是一大考驗,但全部師生咬牙騎完全程,沒有一個人放棄。

葳格教育體系一直以來強調拓展學生國際視野為辦學理念,學務主任彭朋薰表示,葳格今年首創單車壯遊古絲路,目的即為「領袖養成計畫」,培育學生成為領袖的能力,此次除了可以培養學生文化內涵,打開國際視野,也讓學生知道成為領袖,需要的不只有學識,更要具備多方能力,面對挫折時才能思考如何解決。

「想要當領導者,得先學會被領導。」11天裡,學生必須學會自動自發、分工合作,「這次並不只是旅遊、而是在培養學生成為如同知名企業家郭台銘、張忠謀的能力」,在行前需要充分了解歷史文化、未來經濟脈絡,更要訓練學生體能。此次壯遊好不容易成行,全靠學生及家長力挺,憑藉著「自我挑戰」的精神勇敢踏出舒適圈。過程中雖有學生曾因騎乘節奏調適方式、與平常運動習慣不同而在行程中險些跟不上,自嘲騎到「懷疑人生」,但學生在抵達終點前互相激勵,未來也變得不一樣了!

校方期許葳格學生能用雙腳達成自己目標,用雙手體驗新的世界,勇於面對挑戰,打造未來的企業家。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