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畢業典禮 勉學子「綻放」光芒 展翅翱翔

秘書室

葳格高中6/6聯合舉辦國中部、高中部畢業典禮,今年畢業主題為「綻放」,現場以巨幅展翅高飛意象為背景,象徵每位同學在璀燦天際下,將用力綻放自己的光芒、展翅翱翔,歡送畢業生踏出校園,邁向新的人生旅程。

每位畢業生由各班導師親手別上胸花,將在校長引領下緩緩步入畢業典禮會場,接受全校師生祝福,並且由校長親自頒發給每位畢業生畢業證書,單獨合影留念求學生涯最特別的一刻。特別的是串場橋段葳格畢畢秀,高三畢業生自拍自製另類畢業影片,剪輯只有葳格人才懂的校園回憶,由學生選出想談戀愛還是拯救宇宙、一周中最討厭的日子等等「殘酷二選一」,並邀請教官當起一日學生,三年回憶點滴湧現。

接著畢業生致詞分享在葳格的求學生活,感謝師長的教導、家長的栽培與同學的陪伴,全體畢業生並向師長行感恩禮,感念恩師無微不至的照顧與祝福,典禮最高潮由全體畢業生合唱本屆畢業歌「旅途」,場面溫馨感人、笑淚交織。國中部更將盛大舉辦畢業餐會,邀請師長、家長見證學子在葳格三年的成長,期許未來也能持續發光發熱。在正式隆重的畢業典禮後,國中部也舉辦畢業餐會,感謝老師殷切的指導及鼓勵,感謝家長們給予的支持後援,更感謝同學們堅持並努力,為國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葳格高中每年皆由學生自創專屬畢業歌曲,並由校內微電影工作坊負責mv拍攝,今年以「旅途」為名,導演涂婷柔說,會有此構想為是圍繞著高中畢業後各自有各自的夢想,身邊的確也有同學畢業後準備出國念書,每位同學在人生路途上必會面臨選擇與掙扎,也可能面對周遭的不諒解與嘲弄,但只要堅持與努力,在未來都會成為豐碩的養分,攝影林昱璋同學則為標準航空迷,為了拍攝最棒場景,甚至還到桃園機場場勘數次,期許在踏入下個旅途之際,也不忘身邊一路相伴的同學們,與那段青春熱血歲月,mv推出後引起共鳴,不到一個月就破8萬人次瀏覽。

 

更多照片:https://gallery.wagor.tc.edu.tw/album/645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