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平板!行動學習滑出跨領域素養

秘書室

一生一平板!葳格國際學校落實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國一及高一新生入學即授與iPad一台,今(9/12)由校長詹義農親自頒發首台iPad贈與各班代表,代表葳格新生正式邁入行動學習首部曲,極具象徵性意義。

108課綱迎合國際趨勢,強調科技素養。葳格在iPad行動載具運用已趨成熟,從讓學生在各科課堂上以行動載具學習即時互動與回饋;開設專題課程進階藉由「寫程式」來培養學生邏輯思考與運算思維的能力;密室逃脫解謎主題式跨領域學習,多元整合課程讓教學現場生動起來,並且2018年開始入學的新生,大手筆一人贈送iPad一台,以雷雕客製化刻上名字,便利學生在課堂上系統思考、表達溝通、合作參與的學習場域,真正落實「只有教育,沒有距離」。

校長詹義農表示,AI時代來臨,學生不再只是背誦式學習,善用行動載具,建立自主學習的素養與技能,才能因應未來變化快速的科技時代。

葳格教育體系從小學、國中到高中同步啟動「iWagor計畫」,今年新成立的葳格北屯校區小學部教師也同步進行教師精進與課程共備,分享教學現場中思考學生的學習歷程,不再依賴教科書為教學進行的脈絡,一同建構優質的教學設計,共創12年一貫特色課程。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