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奉茶 勉勵學子知恩感恩

秘書室

九月初秋,教師節到來!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小學部、中學部展開謝師恩活動,在周三升旗時,中學部由學生代表致感恩詞並奉茶給師長們,千名學生齊聚操場,以感恩的心祝福師長們「教師節快樂」,以實際行動為師長們奉茶,藉此體會師長的辛勞付出,並培養學生知恩、感恩,將品格教育落實生活學習中。

「茶」在中華文化裡代表尊重與感恩,為老師奉茶,也代表學生對老師日常辛勤教導所獻上的「最敬禮」。學生會代表蔣金妮、高中部代表葉芝宇在致詞提到,感念老師們在成長的路上亦師亦友,共享酸甜苦辣,也一肩擔起同學們青春歲月的磨難,校園裡總有老師在一旁陪伴奮鬥的身影,藉此機會謝謝所有老師們,並由班級代表奉茶,說聲「老師,您辛苦了」。

詹義農校長表示,9月28日是孔子誕辰紀念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在同學們所在的操場後面矗立的孔子聖像,正是勉勵同學們能知禮行禮,以「智慧、精進、博雅、中庸、負責」的葳格校訓,實踐孔子立志向學的學習精神。

中學部除奉茶謝師恩重頭戲外,在課堂上也結合美術、國文領域課程動手實作,DIY製作創意卡片獻給師長,師長們希望引領學生勇敢邁步前行,讓每位同學都能成為「夜空中最亮的星」。敬師周一連串豐富的活動內容拉近了師生間情誼,不同年齡層以不一樣的方式感念師恩,更增進全校班級師生互動、感恩、分享、合作。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