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素養紮根 參訪逢甲RTC蘋果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秘書室

AI人工智慧將成為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108課綱把科技素養獨立出來,國中階段就強調以創意設計為主軸,養成學生基礎的實作、創意與設計能力。葳格推動創新教學與行動學習,今天就由國中部各班的iWagor小老師及小學部北屯校四、五年級同學打先鋒,參訪了逢甲大學人言教育創新中心、應諾創客中心、智慧物聯網創作基地(AIoT)、RTC 蘋果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讓科技素養向下扎根、向上延伸。

從機器人頭盔、3D列印耳機、公益運動鞋中,同學們瞭解了創業基地之理念與構想、循環經濟之概念。來到了「智慧物聯網創作基地(AIoT)」,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為主軸,同學們聚焦在機器人、智慧化辨識系統、感測資訊等三大亮點,更對逢甲資電團隊今年參加世界盃智慧機器人大賽「人型機器人踢足球」驚訝連連。最後RTC 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輕鬆搞懂 iOS APP 程式設計邏輯。逢甲大學為全臺首間獲得Apple認證的 RTC 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RTC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也是全臺唯一獲得授權辦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的大學。

本次參訪即是希望讓學生透過做中學,提升學生在智慧機器人之專業能力,教育向下扎根向上延伸,期待培育跨領域優秀人才。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