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人講座-朱玉鳳大使「國際交流與國際素養之形塑」

秘書室

葳格深耕國際教育,也將國際教育融入在各學科教學中。今(12/24)邀請外交部前禮賓司長朱玉鳳大使到校演講,朱大使豐富的外館經驗分享,強調國際禮儀的重要性,型塑良好的個人形象,增加個人自信心,「翻轉教育從國際禮儀開始」,培育孩子帶著走的能力,也正符合素養導向教學。

朱玉鳳大使於外交部任職33年餘,曾任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駐聖文森國大使館常駐大使、駐希臘代表、更是我國首任女性禮賓司司長,繼而接任外交部常務次長,資歷豐富。退休後致力於國際禮儀之教育工作,這也是她首度到私立學校演講國際禮儀,引導國高中教師瞭解不同文化特質,學習國際禮儀,分享包括衣著、握手、西餐等各項禮節,在教導學生學識之餘,培養包容心、同理心,注重品格是國際教育最重要的一環。從細節裡尊重其他文化,養成良好的跨文化溝通力,形塑孩子核心素養,才能與世界接軌。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