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 聖誕節不一樣

秘書室

葳格今年聖誕不一樣!校園裡特別設置大型聖誕布置,各國各異其趣的聖誕老公公以逗趣造型詮釋聖誕祝福語,各班卯足全力進行教室聖誕布置,詹義農校長戴上聖誕帽,在升旗典禮上,祝福每一位師長及同學能夠擁有喜樂幸福的一年,ESL及第二外語節慶教學也讓教學場景走出教室,打造不同以往的節慶氛圍,讓「學習不只在教室裡」。

第二外語課程:

如日本摺紙文化世界聞名,日文課堂上以聖誕摺紙藝術寫下來年祝福與祈望。西班牙課程則特別用「三王節」導入教學,三王節是傳統西班牙人送聖誕禮物的日子,是聖經故事「東方三王」向聖嬰耶穌獻禮的日子。法文課程則以法國傳統習俗來介紹,除極具象徵性的艾菲爾鐵塔外,法國人在聖誕節會帶上堅硬的木頭當做伴手禮,祝福對方明年幸運一整年。起源於德國的倒數日曆,則讓孩子每天拆開一個禮物的同時也倒數著聖誕節還有多久,一邊期待聖誕節的到來。

外語部同時也舉辦愛心義賣,募集師生家裡用不到的好物,教導學生學習感恩,懂得付出,將實際行動擴大,一份小小的心意將聚集成為大大的能量,全校動起來,讓愛傳出去。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