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部PTA班親會 兩階段親師面談 全方位外語成發

秘書室

外語部PTA班親會6/24盛大舉辦,為親師合作搭建完美橋樑。活動安排兩階段診斷式親師面談,讓家長跟外師更有機會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而且順利解決以往想看孩子成發,又想跟師長詳談的時間二難問題。

ESL課程重視文化理解等全方位外語學習,當日各項精彩成果展現,都是由外語部全體師長帶領同學從第二外語能力培養、主題發想、文化理解、劇本改編撰寫、肢體表情動作要求、角色工作任務分配、道具製作等,將組織陣容龐大的團隊,幻化成讓家長眼睛為之一亮的舞台表演與多才多藝且專業的靜態成果展示。當天另一項重頭戲就是與外師互動的一對一診斷式諮詢。部門細心的提供學生個人化的「ESL 學習診斷雷達圖」(Student Radar Chart) 及「口說能力診斷表」(Speaking Ability Diagnosis),促成最有效率的親師溝通。

可喜可賀的英語文及第二外語檢定表現也在當天開花結果。豐碩的榜單中有3位國二同學取得多益金色證書,達大學英文免修標準。GEPT檢定,國二超過一成以上同學通過中級、中高級,國一學生第一張外語檢定通過率也達25%。第二外語德文參與檢定就有七成通過率,外語教學成績卓越。

整場班親會讓家長沉浸在學生精湛的多國語言人文藝術表演,見證一系列的人文饗宴-法文表演「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巴黎」、德文表演「六個僕人」、西班牙文表演「月亮之子」、日文表演「戴斗笠的地藏菩薩」、英文外交小尖兵以及英文讀者劇場I Know An Old Teacher、英文話劇比賽 The Lion King 經典重現、The Wizard of Oz,最後由美聲天籟,國中英文合唱團為成果發表畫下完美句點。

會場靜態展更是豐富多元,有熱騰騰、日前成功辦理的TED國際講座成果、模擬聯合國國際議會成果、第二外語、ESL課程等各項教材,讓家長對團隊的認真與孩子的進步深表同感,且認同葳格這一份可貴的美好學習經驗。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