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鳶尾花IRIS文學獎 頒獎暨成果發表

秘書室

葳格文學獎以IRIS鳶尾花為象徵,鳶尾花花語為「自由、勇敢」,鼓勵同學自由多元創作、並勇敢表達。中學部今天舉辦頒獎暨成果發表,由張祝芬校長親自頒發獎狀給每位得獎同學,張校長特別在頒獎時鼓勵每位同學「以一支有溫度的筆 持續堅持下去」,緊接著更由各得獎同學分享其創作心路歷程,佐以輕食茶點,也期許同學持續寫作澆灌養分,豐富自己的創作歷程。

普三甲郭芊芊創作現代詩「尋路」,談曾經的夢想;普二甲朱祐葳「齒輪、童年、向日葵」短篇小說創作,則以過往的生活經驗引起聆聽者情感上的共鳴;更有同學坦言自己曾經是一個不敢上台的人,透過創作,他勇於表達內心情感,跨出了一大步。

中文作品評審張振燡老師勉勵學生創作時應該要對文題充分的掌握,如理解新詩或簡訊文學的不同,期許同學可以從觀摩他人作品,慢慢走出自己特色,最後創作得以發光發熱。而英文作品評審外語部黃淑娟主任則勉勵學生在上台發表時,善用聲音表情來表達作品的各種情緒,讓作品更能引起情感上的共鳴。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