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與自走車合作的平衡 創意機器人挑戰賽

秘書室、教務處

首參加《2021第三屆創意機器人挑戰賽》本校7隊共獲1優選3佳作!

機器人科技應用已經漸漸成為現今科技發展以及生活應用的主流趨勢,其中的程式設計、機電控制及動力機械等應用則為機器人科技學習之重點。

本校持續秉持著葳格教育三大主軸之一[科技葳格]的精神,近年在科技教育上屢創佳績,今年第一次組隊參加2021第三屆創意機器人挑戰賽。

從校內初賽開始,即有近20組參加遴選,競爭激烈。最終獲得參賽的7組隊伍,運用iPad多次模擬軌道路徑規劃、程式修改、機器人現場實測和團隊接力排軌等訓練,在這過程中,學生必須適應各種不同的情況,將機器人程式參數調整及測試。

賽事原定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因為疫情因素,主辦單位改採取線上比賽形式,學生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自行錄影、計時和上傳成果資料,葳格中學7組參賽選手中在全台學校70隊中脫穎而出,奪下優異名次。足見近4個月的培訓,不僅協助學生自我探索、發展潛能,並藉由過程中的交流、相互合作學習,切格葳格六年一貫的課程規劃,提升中學學生科技素養。

參賽選手普一甲詹恩維表示,遭遇挫折、互相指責的過程鍛鍊堅強意志,學習到寶貴的團隊合作與時間管理,為高中生涯塗抹上了第一道色彩!

普二甲王昱棋則表示,爬得越高,摔得越痛,先求穩再求好。

801徐諭辰表示,隊員臨時無法參與比賽,我們憑著不屈不饒的意志,在指導老師的鼓勵下,反覆的測試和練習,奪下了名次,以黑馬之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指導老師黃子睿則有感而發表示,由於第一次參加本賽,在指導過程中略顯曲折,成功也許只差點運氣,但過程中學習到的寶貴經驗,足以傳承並淬鍊成豐美果實!

 

 得獎名單

【高中組】

優選:普二丙 賴俊佑、普一甲 王渝森、林翰昇

佳作:普二甲 王昱棋、胡俊毅、陳威盛

【國中組】

佳作:802 王世淵、林宥宏、胡維安

佳作:801 徐晨祐、徐諭辰

指導老師:黃子睿老師

關鍵字: 科技葳格 程式設計 自走車 科技教育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