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小直升錄取一中科學班-黃克剛專訪」

家服處

  選擇葳格就讀主要是因為學校提供多元的課程,實施雙語領航培養學生國際觀,校園良好風氣以及安全教育環境,從葳幼到葳中共11年的時間,更是奠定了良好語言的基礎,以及養成自律的好習慣!

  高中選擇就讀一中科學班,主要是本身對於科學與生物類別深感興趣,對於未知的事物充滿好奇,喜歡研究摸索與探討,在就學期間獲得國立清華大學109學年科學研究人培育計畫物理組正取,另外對於數理也是相當有興趣,曾參與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並榮獲第一名,國中三年的學習規劃,首先課業上需要擬定好讀書的計畫並確實執行,遇到不懂的或是不會的題型,除了諮詢老師解題的方法之外,更需要的是加強練習與加深對題型的印象,並維持一定的熟悉與手感度,對於之後的考試與升學,會更加得心應手。

  葳格帶給我的是除了語言的優勢之外,也讓我從中探索屬於自己的領域,並持續學習與鑽研。

  給學弟妹的話 : 訂定好目標,計畫並確實執行,學習的道路很漫長,有計畫的學習更能事半功倍!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