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探索輕旅行 教育開創新里程

秘書室

葳格高級中學於8月25、26日假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探索教育研習課程暨員工旅遊活動。此次行程由葳格教育體系創辦人袁昶平、董事會吳芝庭執行董事與章新汶董事極力推動促成,並由高中校長吳錫勳精心策劃執行。兩天的探索輕旅行,葳格高中全體員工無不收穫滿盈,團隊情感增溫,氣氛愉悅,同時也對教育燃起不同以往的創新思維,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能步向葳格教育新里程。

第一天的研習課程中,引導員以輕鬆簡單且饒富趣味的破冰活動帶領學員進入探索殿堂,在處處是精彩,時時有樂趣的氛圍裡採小組模式,實際體驗一系列經設計的教育活動,並且透過活動及專業引導員的引導,讓學員學到省思、溝通、信任、領導、被領導以及問題解決的能力。課程最後的「動力圈」更是讓葳格全體同仁體驗自己和夥伴因合作而帶來的強大動能。閉上雙眼,能量在他們的身體內澎湃;睜開雙眼,未來已在他們的視野中展開。

當晚及隔日的日月潭之旅,葳格員工於人文歷史中緬懷先哲,於湖光山色中放鬆身心。乘著遊船迎著金風,平靜的湖面在眼前激起陣陣浪花;爬著高塔追尋天際,蔚藍的蒼穹在此刻如此寬廣遼闊。美景不可勝數,快意當前好不逍遙。這一刻,葳格夥伴如此靠近,心如此緊密。

葳格教育體系創辦人袁昶平表示,葳格團隊在此次課程中獲益良多,除感謝各個同仁的辛勞參與,也期勉彼此能將今日所學成為教育生命中的明鏡,檢視過去,映照未來。

吳芝庭執行董事提及營造美好和諧的工作環境是他的使命,透過這次活動的舉辦希望員工能在繁重的工作壓力之餘感受生命的輕盈,擁有幸福歸屬,懷抱美好未來。

章新汶董事期勉每個葳格人能不斷自我充實,使自己具備國際動能,與世界接軌。個人若願意發揮一己之效能,就能建構出績效團隊,再創巔峰。

吳錫勳校長心懷教育,對於這次的活動感觸良多,探索教育必須從此刻開始,從你我開始,並帶領著學生一步步成為具有時代競爭力的主人翁。

林言誠老師表示,能參與這次活動心情感到十分愉快,這是難忘之旅,更是智慧之行。在團隊之中,個人都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參與中累積經驗,在經驗中開啟智慧。

馬克吐溫曾說:「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所以……當你不能確定你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在當今地球村的時代,葳格人秉持探索精神,鞭策自我不斷進步茁壯,期盼在教育領域上成為一個洞燭機先且具國際視野的教育團隊。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