蔴芛料理美食得大獎

實習處

為推廣台中南屯特色農產品-蔴芛,提供消費大眾創意的蔴芛料理美食,台中市文化局特指導田新社區發展協會舉辦2014第一屆蔴芛盃創意料理競賽,於位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雙喜餐廳盛大舉辦,本校亦由潘嘉如老師帶隊率領餐二甲六名學生參加比賽,初試啼聲並獲得一面金牌兩面銀牌的殊榮,參賽成果豐碩。
    為爭取參賽佳績,賽前帶隊教師潘嘉如便積極指導學生烹調蔴芛,認識食材、變化食材,跳脫傳統蔴芛加地瓜和小魚的窠臼,創造出「魷魚螺肉蔴芛」(陳昀生、林承葦)、「蔴芛山藥冷麵」(郭珉秀、林芳羽)、「黃金翡翠海鮮粥」(陳威安、唐銘鑫),其中「魷魚螺肉蔴芛」更一舉贏得金牌佳績,其它兩組參賽隊伍,亦取得銀牌獎佳績,另有一組學生自行組隊,以馬卡龍概念入菜,亦取得銅牌獎,為本校爭取榮耀精神可嘉。
    本校餐飲科希望培養學生從傳統美食到創意料理皆能精通,讓料理可以是一門高技術含量的學問,潘嘉如老師認為:「本次活動的優勢在於料理利於推廣,採用的是平價容易取得的食材,和推廣給消費大眾美食料理的理念相符。」各參賽隊伍無不絞盡腦汁,努力爭取勝利,競爭相當激烈。
        本次活動是台中市文化局指導的第一屆蔴芛盃創意料理競賽,各參賽隊伍以蔴芛為主角製作成各種料理,活動舉辦得相當成功,本校選手表現得可圈可點,每年餐飲學界都舉辦數場競賽,學校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競賽活動,多與其他學校做交流,借以增進視野,培養創意的底韻,激發創意的大腦,將來成為餐飲界的創意人。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