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放棄‧找到你的平衡」-艾力克斯演講

詹明仁

 

Balance in love
Balance in work
Balance in play
Balance in family

    本校於9/17(三)辦理多元教育演講活動,特別邀請了知名藝人艾力克斯到校為學生演講,在八十分鐘的精采演講中,不斷以「超越自己‧看見世界」為題,一再強調「永遠不要放棄‧找到你的平衡」。

  艾力克斯以自我人生的起伏與生命軌跡為主軸,分享成長過程的得失與體悟。演講期間,唱作俱佳,妙語如珠,巨星魅力四射,全場笑聲不斷!其開朗的笑容、俏皮的神情及精采簡報內容,循序漸進說明走進演藝圈的奮鬥過程,透過其不怕困難、高EQ的意志力,再加上個人不服輸的堅持與努力,終於成就今日的輝煌。艾力克斯並分享了與世界名人互動之所得,如NBA巨星Michael Jordan的注重細節,Kobe Bryant的緊咬機會,以及好萊塢巨星Will Smith的親和與高EQ,在在令人印象深刻。

  艾力克斯的人生經歷,精采多姿而深具啟發性,他的言詞中肯剴切。他期勉年輕學子,要盡早規劃人生,多存退休基金,更要忠於對自己的承諾。只要開始,永不放棄,一定會成功!而他以自己為例,要對家人說出愛意,要多運動,要找到人生的目標,要跟成功的人士多學習,要具備高EQ,只要把握機會,人人都能成為一顆閃亮的巨星!

    艾力克斯以自己從小在美國的成長過程、談及學習英文的重要,因為「全世界都在講英文」!而身為台灣人已擁有良好的華語優勢,只要學好英語,就能在眾人之中領先群雄。同時,艾力克斯表示,有了語文能力、更要懂得理財規劃,勉勵學生從現在起設定目標,並且不依賴信用卡、不融資,在人生每個階段做有效執行,日積月累的努力終會享受甜美的果實。演講過程中,艾力克斯展現了高度親和力,多次走入觀眾席與學生互動,引來全場驚呼!讓葳格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