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餐飲科舉行薪火相傳,傳承餐飲專業榮譽

鄭雨芳

     尊師重道一直以來都是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優良的技藝,唯有透過代代的傳承才能夠歷久彌新、青出於藍,葳格高級中學餐飲科為加強同學們對學習餐飲技藝的決心,特別於12月1日在本校宴會廳,針對本校全體餐飲科學生舉辦正式的「拜師大典」,鼓勵同學下定決心認真學習餐飲技藝,並接受教誨、傳承美食文化。

     活動前每位餐飲科學生都要下拜師帖,真心願意叩拜每位先進為師,餐飲科同學們莊重地在活動中心集合,並邀請校長與家長們一同進行觀禮,活動開始帶隊同學帶領同學們安安靜靜地排列就位,接下來鼓手轟隆隆地劃破聲響,為會場帶來莊嚴隆重的氣氛,同學們認真地對師長進行叩拜,以立定拜師學藝的決心,向師長先進表達最深的敬意,禮成之後同學們歡喜地與老師合照,完成拜師儀式。

    『注重倫理、尊師重道、熱情活潑、展現自我』是本科創立以來的科呼,拜師大典活動則與科呼的原則相輝映,餐飲科屬於技能科系,同學們唯有具備優良的廚藝才能出類拔萃,藉此活動希望同學們進入本校之後都能夠培養尊師重道的態度,期許每位同學都能成為有禮貌又有廚藝的餐飲人。

 

活動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ghSUWBvSw

活動相簿:http://gallery.wagor.tc.edu.tw/index.php/activing/20141201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