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晟 吳志寧《野餐》詩歌 校園分享會

圖書館

~本校在12月10日邀請文學大師吳晟老師與集作詞、作曲、演唱的知名的929樂團主唱吳志寧,父子二人蒞校,進行一場詩歌演唱會,令全校師生沉醉於文學與藝術的饗宴之中。
    詩人吳晟老師是同學們耳孰能詳的作家,他的文學作品散文和現代詩都選入國中、高中的國文教科書中,同學們對他可以說是非常熟悉。過去,只能在課本裡或考卷上看到的【農村詩人】,今天,親切和藹的吳晟老師就站在大家的面前,同學們可以說是興奮萬分,這是學校特別安排的【與課本作家面對面】,讓同學走進課本裡,讓作者走進校園裡,這樣的學習更貼切也更真實。
吳晟老師表示,今年是他母親100歲冥誕,他和兒子吳志寧合作《野餐》詩歌音樂專輯,將他的9首詩譜成歌,「作為給我母親的禮物,傳達母親那一代守護土地的深情」。
    演出時,吳晟老師以醇厚嗓音吟誦詩作,述說土地的故事,吳志寧用吉他和弦將詩篇化成美麗的詩歌,父子聯手唱出對土地的情感,倆人精彩的一搭一唱,牽引著同學們的心,雙手也和著拍著,一起徜徉曼妙的詩歌。
吳晟老師指出,社會發展強調數字與進步,田園生機遭受壞,希望藉由這次的創作找回逐漸失去的自然力,並呼籲現代人,經常回歸田野,讓心靜在一片花園或一株稻草上,回歸簡樸自適,走回自然的蓊鬱。
有的老師不斷提醒同學:「注意聽!搞不好今天演講的詩歌在國中會考或大學學測就考出來!」吳晟老師的詩是最常被命題的作家之一。
大地,母親,詩人,歌手,一脈相承,源遠流長,這是多美麗的傳唱!透過吳晟老師的詩作、吳志寧的音樂,讓同學們對傳承先人扎根大地的情懷,保存田園的完整性,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會後,許多老師和同學圍著吳晟老師和吳志寧,有的請求簽名有的拍照留念,笑呵呵地說:「多麼美好的《野餐》!」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