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創辦人帶領體系行政主管參訪國立竹科實中,取經雙語教學收穫豐

秘書:葉志雲

葳格教育體系為精進雙語教學,6月6日由創辦人袁昶平先生帶領各校區校務主管前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參訪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受到黃芳芷校長及雙語部同仁的熱情接待。

甫屆30的竹科實驗高中,是國內第一所由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創立的科學園區實驗學校,學制從幼兒園一直到高中,並有以輔導學生升入美國為主之西方大學為主的雙語部,學校型態和葳格教育體系頗為相仿,並已有豐富的辦學經驗,值得學習,袁創辦人至為重視,親自帶領20多位體系相關行政主管參訪取經。

袁創辦人表示,葳格教育體系國高中正往國際學校的方向在發展,未來從幼兒園到高中都要以國際學校為辦學目標,幫助孩子打開視野,走向國際,而基礎工作非常重要,竹科實驗高中雙語部的課程設計與辦學目標,正是葳格教育體系未來想要走的方向,值得我們認真來學習,很感謝竹科實中提供葳格學習的機會。

葳格高中名譽董事長袁昶黎認為,學校這次浩浩蕩蕩出動20多位同仁到新竹來取經,絕對值得。他表示,葳格以國際化、專業化、優質化為辦學目標,看到竹科實中卅而立的辦學成果,可說不虛此行,尤其該校接受國際學校教育評鑑(WASC)的作法,更是我們國際班要以世界50大、百大為升學目標所必須的認證。

葳格高中校長張光銘表示,因與黃芳芷校長有同窗之誼,而有此次兩校交流之行,國際班未來的路要怎麼走,今後可與竹科實中雙語部多接觸,借重其經驗,可以少走一點路,期能達到創辦人「要辦就辦最好」的辦學理念。

葳格高中中學部校長吳寶珍表示,踏進竹科實中就可以深刻感受到這是一所微笑的學校,校園的氛圍很不一樣,讓人近悅遠來,感到未來是有希望的;竹科實中充滿到處國際學校的氛圍,有機會能夠多學習,會讓我們的國際化減少摸索的時間。

葳格高中小學部校長楊進成則對竹科實中雙語部小學課程的安排及使用的教材很感興趣,多方詢問,都由黃芳芷校長逐一作說明。葳格高中國際部、研發部與小學外語部並與竹科實中雙語部的同仁面對面深入交流,收穫頗豐。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