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高中歡送外籍交換學生泰國張泰生和西班牙劉西杰,場面溫馨

秘書:葉志雲

葳格高中首批外籍交換學生Super(張泰生)和 Jose(劉西杰),結束為期一年的異國學習之旅,學校特別於6月19日全校升旗日舉行歡送會,由張光銘校長頒給獎狀,肯定兩位外籍生的優異表現,安排交換學生來臺的國際扶輪3460地區,也由RYE委員會委員林石清代表國際扶輪感謝葳格高中熱誠提供兩位外籍生學習的機會。

來自泰國的張泰生和西班牙籍的劉西杰,透過國際扶輪3460地區的安排,來臺灣學習中文及本地文化,於上學期開學時進到葳格高中,與觀光科高一丙班同學一起上課學習,另也體驗餐飲科等不同領域的課程。一年的學習生活,兩位外籍生不但中文進步很多,也深入體驗臺灣的風土人情,收穫很多,隨著學期的結束,即將帶著滿滿的友誼整裝返國,連日來對同學依依不捨。

與兩位交換學生常有互動的葳格高中名譽董事長袁昶黎博士,在歡送會上特別帶領所有師生以熱烈掌聲歡送張泰生和劉西杰,並以學到的泰國和西班牙語教大家說簡單的「早安」。歡送儀式簡單,但很溫馨。

張光銘校長表示,張泰生和劉西杰在葳格學習期間,受到同學的百般照顧,與師生的互動也非常的好,帶著豐碩的成果回國,可說不虛此行,同時要謝謝國際扶輪3460地區的安排,讓葳格的孩子也有與外國學生在一起相處及學習的機會。

國際扶輪3460地區林石清委員和吳宇生、游銘堂、劉建宏等多位扶輪社友,以及劉西杰的home爸和home媽、劉凌震夫婦都來葳格高中參加這場歡送會。林石清委員表示,今年還有一所國外學校的交換學生會來,希望秉持一貫的精神繼續照顧及疼惜,葳格的孩子如想到國外當交換學生,國際扶輪3460地區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中學部吳寶珍校長也恭賀兩位交換學生完成在葳格的學習。她說,這是人生當中非常美好的經驗,異國友誼更值得好好珍惜,希望永遠記得葳格,隨時保持聯繫。吳校長並鼓勵同學,想要體驗異國交換學習的同學,好好把握扶輪社提供的機會,讓友誼延伸到國外。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