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商業類科技藝競賽勇奪金手獎

實習處

104學年度商業類科技藝競賽於12月1、2、3日假台北市士林高級商業學校盛大舉行,本次競賽,由第二屆餐飲科三年級派出2位學生分別參加中餐烹飪及烘焙職種競賽。經過2天學科及術科的一番激烈競爭後,潘芷恩同學榮獲烘焙職種全國第七名金手獎,陳威安同學榮獲中餐烹飪職種全國第12名優勝獎,為校爭光。

代表學校參賽烘焙職種的潘芷恩,從小因為父母的特意栽培,一直以來對烘焙充滿濃厚興趣,從小到大也曾參與過無數大大小小的相關比賽。此次負責烘焙職種指導老師王智聖老師表示:芷恩的術科底子本來就不差,只需再加強一些技巧的應用及熟練度。但學科的部分是芷恩較為弱勢部分,所以訓練過程除術科練習更加入大量學科的模擬考試訓練,紮實的學術科不斷訓練反覆練習,終於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而代表學校參賽中餐烹飪職種的陳威安,並無任何相關餐飲背景,因為參加校內選手選拔選上後,才開始積極投入練習。此次負責中餐烹飪職種指導老師同時也是威安導師的潘嘉如老師表示:一路看著選手走來,他的認真、認份及積極態度,不斷從失敗批評中學習,越挫越勇的精神,或許也是他能從比賽中脫穎而出的最主要原因。

此次競賽在學校全力栽培之支持下,兩位選手由全國80多位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為自己取得技優推甄的入場卷。雖然,本校這次是第二屆參賽,但選手成績表現亮眼,相信在未來會更大放異彩。
 

用 LINE 傳送